知淮南生寒.

平安喜樂.

【一起等雨停】·雨天

*真实事件改编


      雨天的到来让人猝不及防,燕子本想飞往高空,却迫不得已降落,像极了人生的起起落落,对未来充满了希望,却被现实浇一头冷水


      看着窗外的雨,宋亚轩叹了一口气


      晚自习下课 ,宋亚轩打着雨伞走出了门,肩上背着松松垮垮的书包,雨滴随着透明雨伞滚下,将眼前的人模糊


    刘耀文看到宋亚轩的背影,居然觉得或许有些悲催


     刘耀文虽然对宋亚轩的印象不好,但有一种冲动,他想进入他的世界,救赎这个孤僻的少年


     刘耀文撑着伞,跑到了宋亚轩旁边,对旁边的少年发出邀请


    “我俩好像顺路诶,一起走吗”


     宋亚轩转过头看了他一眼,他默认了


     刘耀文在那一刹那看到了宋亚轩眼里的深渊,好像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,但又被一扇门锁着,不让外人窥看


    路上,两人都沉默着


     宋亚轩缓缓开口“你喜欢下雨天吗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不知怎么回答,但他的嘴还是回答了那三个字


     “不喜欢”

     “你喜欢吗”


      “说不上是喜欢,就觉得在下雨天的时候很自由,但又很压抑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“人人都说江南好,风景如画,春天永远都是生机勃勃的一片,但我看到的永远都是灰蒙蒙的一片,春天好似冬天的寒风,吹过我的身体,我等待着春天的地铁,却失去了最亲的人,只留我一个人在雨里怀念过去”


     刘耀文低下头,不知该怎么回答他


    宋亚轩突然停下来,刘耀文转过头去看他


    宋亚轩对他笑了一个很甜的笑容,但看着就是普通的强颜欢笑按在一个皮囊好的人身上


    他跑上前去,用手碰住男孩的唇


   “嘘”

   “今天我说的这句话是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哦,不能告诉其他人哦”

   “我到家了,你可以回去了,同桌,以后不能在撒谎了哦”


    宋亚轩跑了,刘耀文撑着伞呆在原地


     刘耀文发现原来自己故意送他回家的秘密被发现了,可是他家住在学校的另一头诶,这下回家又要被父母骂一顿了

   

      刘耀文伸手触碰着自己对唇,还残留着男孩指腹的余温,这点余温成了他在雨天回家的唯一温暖


      刘耀文觉得自己的同桌并不简单


     宋亚轩跑回家里,理都没理开门的人,直接闷头回到自己的卧室,一头趴在床上,想起刚才的所作所为,不禁笑了一下


    这次是真笑,不是那种好看的强颜欢笑


   他走到窗户前,看着雨淅沥沥的拍打在窗户上,但又慢慢坠落的样子

   

    男孩依靠在窗边发呆,生理盐水像窗外的雨滴一样,不受控制的落下


    他还记得他说完那句肺腑之言时,对面的男孩小声的说了一句

    “那以后就一起等雨停吧”


     宋亚轩还能等到雨停的那天与世界和解吗


      但愿吧,但愿宋亚轩能够等到太阳出来的那一天,但愿有人在雨中为他撑一把伞,但愿有人能够在他向往春天时为他披一件衣服,dan

   



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)